返回 下载PDF版 下一版
   
 
 
网站首页 | 数字报首页 | 版面导航 
  往期回顾:    高级检索   出版日期: 2014-12-02
2014-12-02 第01版:要闻 【字体】大 |默认 |

浙江鼓励农民利用冬闲地种小麦

作者:祝梅 来源:粮油市场报 字数:315
    本报讯  从浙江省粮食局获悉,为扩大浙江省粮食种植面积、鼓励农民种粮,在冬种前夕,浙江省及时出台政策,以旱地、冬(春)闲地为重点,增加明年小麦种植面积和订单收购数量。
    据了解,省级订单主要落实在杭州、嘉兴、湖州、绍兴、台州等5个小麦主产市。各地要坚持不与早稻争地的原则,以旱地、冬(春)闲地为重点,把发展小麦作为扩大粮食生产面积的重要举措,尽早研究制订小麦扩种计划,并落实到乡镇、村和农户,引导农民多种、种好小麦,努力扩大小麦播种面积,并结合2015年新增粮食储备任务。
    农业部门统计数据显示,去年,该省150多万亩冬闲田中,有超过50%的田地完全适宜种植大小麦、春季马铃薯、蚕(豌)豆等旱粮作物,充分利用冬季光温资源,实行“绿色过冬”。
    
 
社址:中国郑州郑东新区商务内环26号
新闻热线:0371-86029111 采编:0371-68107963 发行:0371-68107972
中国粮油网版权所有 Powered by WWW.GRAINNEWS.COM.CN? 2009-2010
 
技术支持: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